Wednesday, June 07, 2006

6月5日我和草山生態文史聯盟的朋友們一起去樂生療養院,這起事件,本身就是一個由殖民政府、極權政府接力完成的歷史悲劇,然而現在所謂的民主政府,竟毫無耻感地想在這個歷史悲劇上,劃下一個醜陋的句點。

「樂生」是快樂希望?還是悲慟絕望?

有空的人請參加611遊行吧!



「呼喊正義,捍衛樂生」611大遊行地址: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之1號 查看地圖
公益聯播在社會各界朋友(包括當時會勘審議的老師們)的努力爭取下,去年的12月12日,文建會公告樂生院整體院區環境為暫定古蹟。然而,半年將過,暫定古蹟的期限就要到來,地方政府卻仍不願擔負起政治責任,仍然未見任何依法指定的動作。捷運局反而卻在日前卻提出重新開工與拆遷的新方案,大部分的院區仍將遭到拆除破壞,院民仍將被迫遷至他們始終無法接受的醫療大樓,一切像是突然回到原點!在我們四處緊急陳情下,終於獲得文建會的承諾—若暫定古蹟到期後地方政府仍無作為,文建會將依法介入召開審查會議,但卻也表示要兼顧地方建設做成相關決策。集合時間:6/11下午1:30(較遊行組提早半小時)集合地點:文建會大門口(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之1號)(捷運善導寺六號出口步行五分鐘。地圖:http://www.cca.gov.tw/map.htm)苦行路線:文建會至行政院 (由於無法申請,僅能繞經附近的道路)至國民黨部至總統府(全長約2.3公里)苦行行動參與方式:自願參加。穿著白色上衣,攜帶護具。以嚴肅的心情,前進六步,跪拜一次,走完全程。遊行隊伍與苦行隊伍分開行走。訴求相同、路線相同、會在定點會合,相互分享、相互加油。行動行前說明會(苦行組與遊行組相同):週四(6/8)晚上七點地點:黑手那卡西工人樂隊辦公室(公館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4號三樓)

No comments: